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8 作者: 来源: 能源工程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7月10日至14日,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实践团队赴米脂县开展了“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寻访红色历史印记。

8335D

7月10日,实践队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来到米脂县杨家沟村和高西沟村,从生态治理、红色革命到生态文明理念和文化传承,他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随后,队员们来到李自成行宫,有幸遇到了来学习参观的武汉工程大学的老师们,深入交流后在“大顺帝李自成将军”骑马的塑像下合影留念。

B8D5C

7月11日上午,实践团一行走进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参观了校史展览室,深入了解其百年光辉历程和红色历史文化。随后,实践团成员们瞻仰了李子洲塑像,参观了李子洲故居。他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流芳千古,将成为启迪后人的最好的红色教材和革命法宝。7月11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中共绥德地委旧址。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回顾那段厚重的革命历史,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把屁股端端的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的重大意义。

A1432

7月12日,实践团成员们走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代表——郝家桥村,瞻仰了习仲勋纪念碑、参观了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室、习仲勋旧居等。

6673E

7月13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亲身感受到他们当时赤胆忠心为革命,呕心沥血建功业的艰难岁月。7月13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对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不懈奋斗的艰苦岁月。

81FFE

7月14日,实践团走进延安枣园革命旧址,队员们参观历史先辈们的学习生活场所,感受他们为了建立新中国而经历的点点滴滴,深入学习领会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征程万里风正劲,青春奋发正当时。通过实践学习,实践团成员们表示将牢记青年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砥砺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相信实践团将以昂扬的斗志,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谱写亮丽的青春新篇,展现榆林学院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