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文学院“推普助振兴 经典润乡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9 作者: 来源: 文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战略,推进“推普助振兴经典润乡土”相关工作,引导乡村群众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中华经典文化在乡村浸润传播,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榆林学院联合佳县县委、县政府在坑镇开展“推普助振兴经典润乡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4779

8月19日,文学院副院长樊文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马向东副教授,团总支书记李娜,带队老师乔伟,王年年老师及全体实践团成员参加仪式。

8月21日,实践团成员们来到赤牛坬开展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知识储备和人文力量,围绕普通话的使用情况和普通话教育开展情况展开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方式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深入了解了当地群众国家通用语言应用能力。

8月22日,实践团成员们走进赤牛坬民俗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博物馆,实践团成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底蕴。

1E028

8月23日上午,中共佳县县委副书记郝正军、坑镇党委书记贺建江、县委办副主任任伟、坑镇中学校长李亚飞、榆林学院副校长闫龙、教务处副处长高挺挺、文学院副院长樊文军、副书记马向东、副教授姬慧、苏晓暹、博士王潇前往坑镇中学指导工作并对三下乡实践团成员表示关心和问候。随后,文学院姬慧博士现场授课《中学语文与汉字文化》,将普通话与中学语文课堂教学紧密联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

实践团成员将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扎根祖国大地,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经典浸润乡村文明。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创造,让乡村振兴的梦想在心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