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

日期: 2023-09-18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巩固“三下乡”实践成果,总结实践经验,选树典型示范,不断深化实践育人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4日,榆林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在6号教学楼举行,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团委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37支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与答辩,各实践团成员代表现场观看。

经过团队申报、学院初评、书面评审、校团委审核,共有来自16个学院以及公益组织的18支实践队晋级终审答辩。答辩会上,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分别从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实践意义、实践成果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进行汇报,分享了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成长收获。各实践团精彩纷呈、内容详实得当,专家评委结合实践成果以及评分细则要求进行现场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定边文旅融合赋能生态文明实践调研团》、能源工程学院《赴陕北“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暑期社会实践队》、生命科学学院《聚焦双碳 生生不息暑期社会实践队》、研究生院《赴陕蒙“沙海桑田 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队》等15个团队荣获校级重点团队;体育学院《赴清涧县“传百年精神,有孩童新梦”暑期社会实践队》、信息工程学院《赴陕西绥德科技助农暑期社会实践队》、建筑工程学院《点亮星光志愿服务实践队》、外国语学院《阳光支教暑期社会实践队》等12支社会实践队荣获校级特色团队;《重走转战觅初心,牢记使命做先锋》、《建筑工程学院赴定边县“守护绿水青山”暑期社会实践队》、《外国语学院口译小分队》《政法学院“携老同乐”志愿服务队》等10支团队获得一般项目。

据悉,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组建了43支实践团奔赴榆林各地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理论普及及宣讲、追寻红色足迹、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普法宣传、科技助农等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在省市级以上以及各地方级媒体宣传报道50余篇,形成调研报告60篇,为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社会责任感搭建了重要渠道和有效途径,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奉献榆林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