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关爱留守儿童 促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7-25 作者: 贺敏 来源: 绥德师范校区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7月17日清晨,一声“石头剪刀布”打破了小乡村的宁静,孩子们在驿站前三五成群,或讨论着昨天学习的新古诗,或玩猜拳游戏决定着今天谁先背诵英语单词。近十天的相处,孩子们总是早早的带着快乐来到小学堂,享受着在知识海洋里遨游一整天的乐趣。

上午,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校区党办与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到爱心驿站走访探望,党员们同驿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留守儿童具体情况。随后,党支部人员参观了留守儿童驿站爱心书屋及荣誉榜,并深入留守儿童支教课堂,同留守儿童一起交流学习,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的关怀。最后,党支部人员慰问了绥德师范校区赴驿站支教的志愿者们,并向支教队成员的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他们为绥德县农村基础教育和志愿服务事业贡献的青春力量。

下午,为丰赡农村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确保关爱留守儿童全面开展,张彩艳老师和志愿者们和组织了以“兴趣课堂,共筑童梦”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一曲“UP UP U”的儿童合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君子以钟鼓道志,以琴瑟乐心。”早在战国时期,荀子就认为,音乐在教化中有巨大的作用,它通过润物无声的影响,让孩子们内心的感情和思想发生变化。志愿者们选择用婉转悠扬的歌声走进孩子们的内心,如同歌中唱的:“嘿 你躺在手上给我无穷的幻想,像月亮照着夕阳和星星在飞翔,愿你跳着 一直笑着像鸟儿自由飞翔,可能受伤, 那也无妨 ,人生再长也不长。”

最后,“最美的花献给最可爱的人”折纸活动在孩子们的热切期待中展开。一朵朵五彩缤纷,栩栩如生的纸花在孩子们小手中绽放开来。志愿者们诲人不倦地示范,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学习,小小的兴趣梦在志愿者们手中实现。大大的成就感在孩子们心中油然而生。


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关爱留守儿童 促进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