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科技创新 > 正文

榆林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三项铜奖

日期: 2022-06-28 作者: 马磊 来源: 团委宣传部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2022年6月25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

我校推报作品15件入围决赛,最终化学与化工学院《净水源水体修复剂——全国领先的水体修复剂制造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净化”醛“世界——新型高效的甲醛捕捉剂》《润达-全国领先的土壤保水剂制造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等3项作品获得铜奖。

为做好本届陕西省“挑战杯”竞赛参赛组织工作,我校于2021年3月启动了“挑战杯”竞赛立项申报工作。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下,校团委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各学院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赛。竞赛组织工作历经宣传动员、立项申报、专题培训、初赛评审、决赛答辩、终审答辩等阶段,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的立项申报作品233项,其中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作品43项,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类作品62项,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类作品41项,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类作品52项,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作品35项。根据评审专家意见,遴选出100件作品参与最终决赛。校团委组织专家组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文本评审和现场答辩,根据评审专家意见,授予《粘煤成“金”——全球首创粉煤成型干馏粘结剂》等15件作品一等奖,《“智慧之星”—便携式室内扬尘处理器》等15件作品二等奖。能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艺术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校团委对一等奖项目团队进行集中培训,完善提升作品质量,持续提升我校项目质量与竞争力。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的创新创业赛事组织工作,持续强化科创实践育人的组织力、服务力,引导全校师生在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净化”醛“世界——新型高效的甲醛捕捉剂》项目团队

《净水源水体修复剂——全国领先的水体修复剂制造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项目团队

《润达-全国领先的土壤保水剂制造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项目团队

能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艺术学院被授予“挑战杯”校赛优秀组织奖,在榆林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颁奖

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为获得陕西省“挑战杯”铜奖的项目团队代表颁奖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锦峰为获得榆林学院“挑战杯”校赛一等奖的项目团队代表颁奖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英、校团委书记蹇攀峰为获得榆林学院“挑战杯”校赛二等奖的项目团队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