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科技创新 > 正文

喜获“双金”!榆林学院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取得新突破

日期: 2022-08-24 作者: 薛霞 、 王金鹏 来源: 团委 编辑: 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8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复赛获奖名单,我校报送的22项参赛作品喜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省赛金奖2项、银奖6项、铜奖14项,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3项,高教主赛道获得银奖5项、铜奖11项,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各有1项入围国赛,创下了我校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省赛获奖项目中,《“播火者赋能爱国主义教育引领者”》《“播火者——爱国主义绘本教育资源开发”》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绿水“氢”山——兰炭废水处理及 氢能化利用》《种子“新衣”——新型种子处理剂 研发引领者 》《高分辨太赫兹CARS肿瘤检测仪》《润达旱野——全国固废基绿色土 壤保水剂的开创者》《粘煤成“金”——全国首创粉煤成 型干馏粘结剂 》荣获主赛道银奖,《沙海桑田——基于蛋白桑的农牧业循环体系》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沙城明珠 棘树臻果——沙棘衍生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引领者》等11个项目荣获主赛道铜奖,《菇往金来——陕北枣木香菇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3个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自大赛现场赛工作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化学与化工学院积极筹备、各学院广泛发动,我校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1057项,参赛学生人数达6000余人,队伍数量和参与人数均在去年的基础上有大幅提升。全校14个二级学院及绥德师范校区共评审推选出360个项目进入校级比赛。经校赛初选,共有97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采取现场PPT答辩的方式进行,47个项目进入项目路演,经过项目孵化培育,最终遴选22支项目团队参加陕西省复赛,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双创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提升高等教育创造力,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本次大赛陕西共98所高校、涉及31万人次的1795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融合,健全大赛组织长效机制,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与实践育人全面聚合,全方位、多维度、多举措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校百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榆林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项目获奖名单

《“播火者赋能爱国主义教育引领者”》《“播火者——爱国主义绘本教育资源开发”》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参赛团队线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