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 王玉丰:彼岸尚有荣光在

日期: 2022-06-14 作者: 来源: 化工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王玉丰,18石油本1,担任本专业实验员,曾连续三年荣获学校奖金,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获得优秀奖,参加第十一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获得成功参赛奖,获得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二等奖。在秋季招聘中与华北石油局华北油气分公司签约,并于今年成功被西南石油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王玉丰同学始终坚持钻研学习,利用闲暇时间去图书馆读书,为今后的优异成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王玉丰同学在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院优秀学生、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2018/2019年获得怀远集团奖学金,学习成绩四年来一直在保持专业前30%。

王玉丰同学思想上积极,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关心国家大事,并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9年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参加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并顺利结业。

王玉丰同学在担任18级石油工程1班实验员期间,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在准备工作和实验的过程中,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协助老师并且帮助同学完成实验课程,提升自己动手能力。由于专业课成绩优异,王玉丰同学2021年代表我校赴北京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荣获优胜奖,在第十一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获得成功参赛奖。

通过多次参加比赛,王玉丰同学深刻体会到“学而无止境”,以前更多的是学习书本内容,但是这些远远不够,唯有实践才能让自己更上一层楼。通过一次次的比赛,王玉丰同学深刻地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大学期间,王玉丰同学积极考取各类证书,熟悉office等办公软件,在2019年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2021年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王玉丰同学在课余之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参与2019年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活动,在此次实践中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

对于任何一位同学,想提升自己的平台,考研无疑是一次珍贵的机会。王玉丰同学大三决定考研,一年自律的考研生活,最终成功考上了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研究生。在今年4月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及找工作经验,得到老师和同学认可。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王玉丰同学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王玉丰同学不断反思失败的原因并积极总结成功的经验。与初入大学时相比,今天的他更能够沉着、坦然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优秀的人品与积极的性格是一个人成功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影响下,王玉丰同学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感谢四年来老师孜孜不倦地教悔,感谢四年来同学的帮助。在分别之际,王玉丰同学愿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切顺利,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