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思想引领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深入榆林学院文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日期: 2021-11-28 作者: 来源: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2021年11月24日晚上,榆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团成员吕猛受邀到文学院团总支进行宣讲,本次学习在3号教学楼110教室进行,由榆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人吕猛同学为大家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往开来”的宣讲。文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和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常师小担任主持人。

吕猛介绍到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他将这项决议与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行比较,以此展现决议的伟大意义,深刻阐释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决心。  

他讲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在宣讲的最后,他号召青年团员们要将历史经验跟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实际生活学习相结合,坚定理想、敢于创新、努力奋斗。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编辑:马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