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思想引领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1-12-08 作者: 来源: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2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榆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陈浩楠同学、吉喆同学受邀在5号教学楼5404教室和5406教室为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学习活动。

陈浩楠同学介绍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间、地点、重要内容以及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探讨学习政治小常识,氛围良好。

学习会特强调,审议通过的“两个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第一份决议以历史观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份决议明确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时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学习会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后,又一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

学习会号召,我们要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引下,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下,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创新方式学,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我校“奋斗”精神,为实现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属于青年人的青春与智慧!

吉喆同学在本次学习会中说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而对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出于“三个需要”的考虑。其中,更是提到了我们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的步调一致。并且过去的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会后,同学们纷纷展开热议。

王园蒝同学:沧桑百年,似在眼前。我们的党历经磨难,终于在2021年迎来了属于我们的小康。同时召开了万众瞩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强调,必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这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同样增强了我们榆苑学子的爱国精神和自信心。同时“走的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人的期盼,也是对大千学子的教诲。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认真刻苦的钻研学业,为自己,为榆苑,也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庞晨阳同学: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新背景下:一是要深入学习,找准定位。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改革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二是要坚定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错误思潮前站稳立场、敢于亮剑。三是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在日常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扩大知识储备,在面对疑难问题时,不畏惧、不妥协,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我们必须要时刻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己能力,尤其是在学习上,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仅要关注眼前,更要关注长远,树立大局意识,新时代每一位新青年都是答卷人,我们应该时刻练就过硬本领,承担责任使命,确保向向人民向国家交出最好答卷 。

杜康同学:通过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课演讲,我深刻认识到党和人民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同时,也认识到党与人民始终心连心,共进退。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也提醒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发展方向为目标,敢于拼搏,敢于挑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更美好的明天而“战”!

李孟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一百周年召开,在这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党中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有着非凡的意义。作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培养学生正确的党史观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和造就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建晓同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历史,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们进一步将党史学习与全会精神学习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领悟到了内涵丰富、意境深远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决心,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