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思想引领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 |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28 作者: 来源: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榆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于11月22日晚上在5号楼5309教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继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后,又一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

会后,大家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积极展开讨论,感悟颇深。

社长陈浩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历史观的角度反映了党的百年历程。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学。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校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为我校的发展贡献属于青年学习社的青春与智慧!

社员吕猛:

百年来,我党饱经风霜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机勃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最辉煌的史诗!建党百年正青春,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学好弄懂党的百年发展成就和经验,应当提高政治思想,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学科素养 。努力在实践中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在讲好革命故事中做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努力成长为可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社员许钰敏:

伟人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担当书写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奋斗书写华章,以青春报效祖国。

社员张涛:

总结党一百年的历史经验,总结党一百年的伟大成就,这是对党和人民过去的学习,也是中国未来发展重要的一部分。成功是过去党和人民代代薪火相传下来的,所以毫无疑问要珍惜今天已经取得的这个成就。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险,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和考验,但是中国共产党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未来的中国,要靠未来青年建设。

社员李一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这一马克思化的纲领着眼于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着眼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社员王淼: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这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社员何萍: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善于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鲜活的当代实践相结合,不断吸收人类文明中的优秀成果,及时总结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由此而产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在理论方面深化了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在实践方面推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理论方面如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共同富裕思想等,实践方面如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战略等)。可以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示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走向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也为社会主义制度和资本主义制度如何长期共存与和平合作提供了成功范例,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强大活力。

社员马宇洁:

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们自身学习成长的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社员梁春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注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意义非凡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一份“总结”,也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总结历史经验、坚定信念决心、不惧风险挑战,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社员吉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一百周年召开,在这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党中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有着非凡的意义。作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培养学生正确的党史观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和造就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面对挫折与考验!

社员刘佳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武装头脑、坚定信念,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认真学习了“两个决议”“十个明确”等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要更加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谱写榆林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属于青年学习社的青春与智慧!

来源: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编辑:亢姣丽,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