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期团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训练营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05-29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对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推动团支部规范化运行,提升团支部活力,切实提高我校基层团干部整体素质,培养和塑造优秀的团支部书记队伍,我校特组建了第二期团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训练营。

17C14

5月13日下午,训练营举行了结营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上,团委负责人对本期训练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两位优秀学员代表在大会作交流发言,有30位学员获优秀证书。

尚爱军就新时代下,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如何成为优秀的团支部书记时说,团支部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做大“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以团员青年为本,更好的联系服务广大团员青年;团支部书记是关键少数,要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团干,为奉献青春智慧。并就同学们关注的时事政治、社会热点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团委书记陈娜从中国共青团的建立、发展、改革以及进入新时代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和青春使命进行了深度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东敏以“青马工程:引领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向—也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通俗易懂的为学员们讲解深奥的理论。团委副书记高金强从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团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增强团支部活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也邀请了能源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团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给学员们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培训从4月20日开始,学员是全校大一团支部书记,共计110人。内容有班会课、破冰之旅、课前分享、7次理论讲座、理论考试、才艺展示、实操训练、分组讨论、自媒体分享、开班仪式、结业仪式、志愿服务活动等十二个环节组成。

校团委将不断总结经验,更加以学员为主体、创新课程设计、增强培训实效,努力实现提升团支部活力、塑造优秀团支部书记队伍的目标。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