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彩榆苑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者:时间:2021-09-18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院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院学子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精神、担当使命。管理学院21级各班在9月12号开展了主题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团日活动。

活动目标

本次活动是为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

1684A

活动流程

1.“七一”讲话内容讲解

由马宇洁,高天雨,吉喆,吕猛等同学以主题课件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建党一百年以来,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精神觉悟。


2.结合校史深入理解“七一”精神

我校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并在2021年6月,加入陕西革命文化传承联盟。通过学长、学姐们的讲解同学们对我校有了更深的了解。


3.老师寄语

我院老师们为同学们送来了“新起点新征程愿同学们在大学成就更好的自己”的横幅,表达了老师对新同学的欢迎,并希望全体师生从点滴做起,热爱祖国、热爱同学、尊敬师长,树立“奋斗百年路,强国有我在”的理想。

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仪式教育的功能,让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式、参与式教育中深化认识、得到启迪。有利于同学们的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智慧力量,班里的党员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大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敢于担当,自觉服务社、奉献社会,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122C6


活动感悟

少年强则国强,薪火相传,任重道远。为了播种红色基因种子,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中国革命胜利、建设的成功、发展和进步的决定性作用;为实现下一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真正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青少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张浩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