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多彩榆苑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吴喜军副院长为我院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作者:时间:2021-06-18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 | 吴喜军副院长为我院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按照榆林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以及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我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5月10日下午在6号楼206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吴喜军副院长为全体党员作题为“西北革命的先驱者——李子洲”党课报告。

1644F


吴院长结合陕北当地的红色革命历史,讲述了李子洲在陕北革命中的历史贡献,吴院长从李子洲上中学受到民族思想的影响,到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再到加入学生社团成为代表等事件中,体现出了李子洲积极上进的精神。之后吴院长重点介绍了李子洲回到陕西后,先后在三原渭北中学、榆林中学任教,1924年秋,李子洲任绥德陕西省立第四师范学校校长,同年绥师成立了学生会,组织了进步团体共进分社、陕北青年社,创办了进步刊物《陕北青年》,引导大批青年走上革命道路。中共陕甘区委成立后,李子洲任区委委员负责组织工作,为日后毛主席率红军进入陕甘宁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基础。

12BA2

通过本次党课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陕北红色历史,有效提高了我院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为今后有的放矢地组织学习、开展讨论、明确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编辑:张浩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