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报考榆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时间:2021-06-19点击数:


欢迎报考榆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运营||网络部 榆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榆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为您提供信工院最快速的院系资讯、最精彩的校园生活动态。

·高考终于结束啦,是时候做出选择了,我该报什么专业呢?

·2021年了,还纠结啥,当然是报最有前景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呀!

·可是我不太了解......

·让信小工来带你研究!

榆林学院

校训:励志笃学  惟实尚能

    榆林学院位于陕北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新型能源之都榆林,学院拥有控制工程、化学工程、农学三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是教育部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院校”,“省市共建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陕西省“文明校园”,有“学在榆苑”的美誉。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由原计算机网络工程系(1998年)与信息技术系(2005年)合并组建而成。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学士学位授予点,2021年新增人工智能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2020年“双万计划”陕西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新增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点,2022年起正式招生。学院现有在校生827人。

专业介绍

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爱国进取、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计算机前沿领域发展的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技能,面向IT行业的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能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相关的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系统维护等工作,能使用现代工具和外语,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组成原理与汇编语言、计算机网络、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离散数学、编译原理、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原理、软件工程、JavaWeb开发基础、移动互联开发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相关的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系统维护等工作。

02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物联网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电子技术、传感与射频技术、软件技术、网络技术、无线通信技术、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等专业知识,掌握物联网工程的基本理论与应用系统设计方法,能从事物联网感知与控制、有线/无线网络与传输、软件与信息服务的研究、开发、集成、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物联网工程导论、C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无线传感网络、物联网安全、JAVA技术及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Web技术、Android技术及应用、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电力、能源、交通、运输、医疗、贸易、物流等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可从事物联网系统开发、物联网硬件开发、物联网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系统测试、算法工程、网络工程、工业设计等工作。

0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榆林、面向行业、着眼国际,旨在培养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良好的动手能力,能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理论知识体系,具备一定的应用分析技能,能在相应的领域从事各行业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工作,能够从事数据有关教学、科研、开发和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Python编程、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数据采集与预处理、大数据平台及编程实践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有大数据系统研发类、大数据应用开发类和大数据分析类。具体岗位有:大数据架构师、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工程师等。

04人工智能

培养目标:人工智能专业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及榆林市能源化工、新材料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升级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具备良好的信息科学、数理统计基础、计算机系统知识及扎实的编程基础,掌握人工智能核心原理和思维,能够熟练运用数据思维、人工智能模型、工具、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等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系统集成、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应用系统的管理与运维及智能无人系统应用与开发。

课程设置:机器学习、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机器学习工具与平台、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网络、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无人机遥感影像处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应用、语音识别与深度学习、商业智能与数据挖掘、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智能感知与检测及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广阔,各行业长期具有旺盛的人工智能人才需求,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人才紧缺性新兴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人工智能算法设计、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就职单位涵盖各行各业,包括:互联网科技企业、高新信息技术企业、银行与金融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等单位,并可继续攻读智能科学及相关和交叉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

师资队伍

榆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48人,均毕业于“985、211”高校。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6人,博士10人。陕西省“千人计划”杰出学者1人,陕西省“科技新星”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4人,华为、IBM、富士康等著名企业工作背景教师4人。

2021年招生计划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榆林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幕后人员

编辑/蒙杨帆

照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贾吉平

审核/祁琦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