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来咯!我们一起去康康吧

作者:时间:2021-07-02点击数:

“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来咯!我们一起去康康吧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来陕系列讲话精神。6月29日晚七点榆林学院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了以“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

文学院院长贺智利、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建宏、教务处副处长张敬全、团委副书记高博、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振华担任本次评委,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员贾永雄、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建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小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珍、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向东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2177F

活动在乐器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1B419

生命科学学院的《英雄》,向我们演绎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的丰功伟绩,燃起了我们的爱国热情,身死关头方显英雄本色,祖国不会忘记,党和人民不会忘记。

1311D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是青马学社的带来的《青年》,这也是吾辈慕仰之青春。

182D2

紧接着艺术学院的《我是一艘船》,外国语学院的《等待》,仿佛再现铁锤和镰刀,悬挂在七月的天际,金色的光芒,辉映着红色的背景。

历史的天空,漫卷着七月鲜红的长风,灾难深重的大地啊,是你的光辉照亮了中国的前程,驻足岁月的肩头,阅读七月的苍穹,站在历史的岸边,回眸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

在这个激情澎湃的季节,一曲高歌,一首朗诵,唱响那条南湖上的游船,是你,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E4FC

《骄杨》、《告别》、《党旗飘扬在21世纪的春天》、《采蒲台的苇》、《共产党宣言》、《不朽》、《信念永恒》等一首首朗诵让我们铭记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千锤百炼。不忘党的根本宗旨,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党的传统本色,“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16161

随着化学与化工学院带来的朗诵《党旗下》的落幕,比赛也接近了尾声。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

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政法学院、能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

最佳表演奖、优秀组织奖:文学院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用100年时间建国、立国、成大国。我们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人间正道是沧桑。

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

在党与时代的召唤下,榆苑学子必然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祖国!相信未来的榆林学院必将团结一致、奋勇前行、再创辉煌!

18D17

编辑:张浩

来源: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