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开展党史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时间:2021-06-18点击数:

开展党史宣讲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57日至5月20日,利用近半个月时间,校区集中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面向全校区学生宣讲百年党史,讲好绥师故事。专题宣讲共打造了绥德师范对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的历史贡献“、”一代英烈,千秋功臣”、“讲红色家族故事,传革命英烈精神”、“习仲勋同志的求实精神在绥师历史中的体现“、”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从党的创建来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六门党史学习教育精品宣讲课程。宣讲教师分别由校区领导、思政课教师、教学骨干担任。前后向校区24个自然班的1014名学生集中进行宣讲,宣讲活动达到了校区全体学生全覆盖。

通过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绥师校区学子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纯洁的政治品质。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

风雨仓皇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从方小娟老师的《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到康宏老师的《绥德师范对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的历史贡献》,宣讲内容层层递进,影响深刻,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革命先辈的坚持不懈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听讲人。也让每一位青年学生更为全面地了解了绥德师范为西北革命做出的重大历史贡献。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老师们的集中宣讲后,受益匪浅。也让大家懂得了必须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必须将绥德师范校区的红色文化学习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


摄影|赵宪昌 李一帆 高靖 王鹏程 王嘉悦

编辑|张苗

排版|席书慧

审核|赵宪昌 成昕雨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