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 “缅怀袁老,珍惜粮食”活动即将举办

作者:时间:2021-06-17点击数:

稻菽千重浪,粒粒皆思念

他进入了另一个梦乡

那里的稻穗比高粱还高,

穗粒比花生还大

风轻轻吹过,他戴着草帽

就坐在稻穗下乘凉

......

稻香阵阵,感念斯人。“缅怀袁老,珍惜粮食”活动将于2021年6月8日至6月10日在旧餐厅门口举办。该活动由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主办,榆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榆林学院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缅怀袁隆平院士,铭记时代伟人,并结合光盘行动,培养师生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F023A


袁隆平,1930年9月生于北京,江西省德安县人。杂交水稻育种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6C3E


他带着梦的“种子”去了远方,却创新与奋斗的“种子”留给了后来人。我们会牢记他节约粮食的谆谆教诲,敬畏每一粒粮食,尊重每一分付出,努力做到“一粥一饭,当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会带着您的梦想,勇敢奋进,继续前行!(编辑:王潇宇  来源: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