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师生组织学习“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日期: 2022-05-30 作者: 来源: 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5月30日,“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榆林学院团委组织校学生会、青年学习社、各二级学院准时收看直播。在观看中,学生骨干们用心观看、认真记录、深刻感悟了共青团百年来的光荣历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共青团员的殷切希望。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深,积极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新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志民族复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当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榆林学院青年学习社21植科本二班孙超锋: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且深刻的讲话。在品味习近平总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话中我仿佛看到1921年7月那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革命中驶来,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正是它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让无数当年风华正茂的青年革命先烈以强我中华为己任,处处奔走呼号、舍己向前,为民族解放不惜以身殉道。

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如今在党的庇护下茁壮成长的我们正是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们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奋斗征程;不会也不能忘记那些以生命之石点燃革命火种的革命英雄。随着新时代经济的迅猛发展,祖国母亲日益的强大,我们应厚植家国情怀,练就熟练本领,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在此,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级秘书班陶雨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13亿多人民正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从高速铁路施工的道桥到国产航母舾装的现场,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作业面到自贸区装卸塔吊的操作台,从精准施策誓拔穷根的贫困村到应急抢险防控救灾的第一线……无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青年的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未来,大学生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强技,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1财一汪玲玲:让辉煌的历史照亮希望的未来,让伟大的事业展现灿烂的前程,而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勇敢的担负起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谱写出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放眼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化学与化工学院21级化本一班: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青团就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奋勇投入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时代大潮,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是一代一代中国青年凯歌前行的坚定信念。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广大青年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誓要改变国家一穷二白的旧面貌,为此他们勇挑重担、艰苦奋斗;改革春潮激荡,他们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昂首迈入新时代,他们踔厉奋发、无悔奉献,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抗击疫情等战场上勇敢迎接时间的挑战和检验。时代的幕布几经转换,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姿态始终不变,在革命、建设、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们贡献了宝贵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所有这一切都将被永远镌刻在史册中。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分会:2022年是一个特别的一年,它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好远大的理想为己任,为我们国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首先我觉得我们都是平凡的一个人,或许我们很平凡,但是这不是借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如果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呢?众志成城呢?是吧,结果就很显而易见了。其次作为共青团团员真的值得一件很骄傲的事情,近几年来,我们国家真的很给力,无论是河南水灾,还是玉树地震,还是疫情等等,我们国家的援助都很及时,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试问,能这样做到的没有几个吧。说明了我们国家才是切切实实的人民当家作主,以人为本。特别在疫情期间,居家隔离,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人民共同共同抗疫。这些都是真真切切的。

教育学院学前20本二王鹏程: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坚定爬坡过坎的勇气、底气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并号召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广大青年朋友的精神之“钙”,青年朋友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本一王俏:“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当团歌响起,刚刚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我情绪更加饱满。今天通过网络云团课观看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收获很多,更觉使命在肩。“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在这个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新时代里持续奋斗,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社会需要结合,让自己的所学所做落在贡献社会的实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生命科学学院20园林专升本班魏君屹: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

一切放眼未来的民族,都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青年看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相信青年、爱护青年,不断研究当代青年的新特点,把握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新规律,热情支持青年发挥长处,以敢为事业用人的魄力为青年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21本一 刘星宇:历史的长河从华夏大地缓缓流过,留下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也从我们的心中流过,留下我们对百年奋斗历程的敬仰与怀念。

在中华民族最艰难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人民看到了希望。在党的带领下,仁人志士十奋勇杀敌,消灭了军阀,打倒了日寂,赶走了国民党,完成了解放,并且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奔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在这个过程中,充满了危险与艰辛,但是我们的党没有退缩,而是用自己坚定的意志与百折不挠的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

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在见证百年历史之际,更应该培养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中华民族已经从风雨飘择的一艘小船成长为乖风破浪的东方巨轮,未来也将在中国共产党这一明亮的灯塔的领导下,搭载着中国新时代立志明德的青年,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起航,继续在历史的长河中披荆斩棘,逆流而上,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绥德师范校区20学前专一刘若冰:团的百年是祖国走向独立,富强的百年,团的百年,是更强的百年,做为一名共青团员,首先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

“我们是五四青年”作为一名团员,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应该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思想,响应党的召唤,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我们五四青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好比鲁迅所说的“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要有青年的朝气。自古以来,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青年亦是如此,当前中国青年有了使命感,国家才有未来。

作为一个新时期的共青团员,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当下只有不断努力学习创新知识 ,今后才能在新时代为祖国发展的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外国语学院20商英本一陈文平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文学院学生会分会: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成立的100周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深情寄语,提出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了一部团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坚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思想,主动响应党的号召,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汗水与力量。

中21本二 张米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主要围绕塑造什么样的新时代青年,塑造新时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抱有很大的期望,引用李大钊先生青年乃一国之灵魂阐释了青年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性。青春接力才能涓滴成河,青年是昂扬的,是向上的,是最具生命活力的新鲜血液,也是中国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怎么利用好这一动力,怎么利用好这一新鲜血液也就成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聚焦的重要问题。它的站位是为党育人,让青年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发展的信心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重要工作。这就要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要进行自我革命,加强感召力,组织力更好的为青年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信息工程学院21计本一刘佩琪: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五月三十日晚七点半,我们怀揣激动的心情一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时代不同,青春相承。纵使时代不同,无论青年亦是共青团员,都应当做到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然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身为新青年的我们,也应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努力奋斗拼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 高晓宇: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历史,青年永远在路上。四个截然不同的历史时期,却有着相同的信念——我们要使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使命,我们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要有情绪高昂的奋发,要有壮志凌云的勇气,更要勇立时代潮头,志存高远,蓬勃向上,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体育学院21级体教一班党海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做出重要讲话。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勾勒出青年健康成长、踔厉奋发的人生轨迹。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必将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异彩。

艺术学院21美术学二班马紫晨: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

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今也?青年之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出生的朝阳,不断积聚的能量总有一天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跟党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通过本次云团课,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奉献的决心,坚定了努力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的信念。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心中有理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给党和人民交出一幅满意的答卷,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唱响新时代的新篇章。


组织观看直播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