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校企联合打造新能源特色定向班

日期: 2022-10-28 作者: 关帅 来源: 能源工程学院 编辑: 纪欣妤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加快推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0月12日,能源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新能源特色定向班”签约仪式。

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天风(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超出席大会,并代表双方签约。会议由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延江波主持,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烨、天风(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邱乐平、人事部经理毛坤峰,能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憨鹰、党总支副书记刘玉娥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23届在校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刘玉娥首先通报了能源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要求毕业生一定要抓住就业黄金时间节点。

2022届毕业生代表袁新珞从就业形势、职业观、就业观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和面试技巧。

2023届毕业生、已就业学生代表刘峰同学从自我认知、简历制作、简历投递、面试准备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就业体会和感触。

张烨向大家介绍了“新能源特色定向班”项目内容,指出定向班的成立可以为学生提供定向实训活动,实现课堂与职场接轨,使学生们能够毕业即就业。

康伟副校长和薛超总经理签署了榆林学院能源工程学院与天风(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特色定向班”校企合作协议。

薛超向同学们介绍了天风(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风电产业”的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强调风电产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新能源特色定向班的成立有助于实现校企资源深度融合,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他表示榆林学院的学生能力强、素质高、肯吃苦、留得住,部分学生已成为公司的骨干,希望通过定向班的方式,与能源工程学院搭建起长期的人才输送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康伟对“新能源特色定向班”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特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定向合作,建立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

针对2023届毕业生,他通过数据和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无论如何选择就业方向,都要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业。传承学校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

二是认清形势,明确定位。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主动适应现阶段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先找一份职业,后干一份事业,到基层去就业、去创业,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

三是充分准备,积极行动。要认真总结大学四年所得,做好自己的简历,提升自己的形象,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勇敢面对就业市场的竞争。

康伟要求学校招就处等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广大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广泛挖掘就业岗位,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把责任担起来,把聪明本事都使出来,把各种资源都用起来,把新载体新渠道建起来,让毕业生能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希望能源工程学院以定向班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大会第二阶段,能源工程学院就业工作专项负责人崔晓波老师从企业HR的视角出发,就如何制作个人简历,如何通过线上进行简历投递,如何提高HR对自己简历的关注度等方面,给参会学生进行了培训。

天风(无锡)新能源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毛坤峰进行了招聘宣讲,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业务范围、职业发展及薪酬福利、岗位需求等相关信息。与会同学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经过面试筛选,最终35名同学进入“新能源特色定向班”。

康伟副校长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