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心翼支教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9 作者: 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更好地发挥社区在儿童教育中的导向作用,丰富龙洋社区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段充实、快乐、有意义的暑期生活,化学与化工学院“心翼支教队”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23年7月11日至18日为龙洋社区开设暑期趣味课堂。

18645

在趣味课堂当中,实践团从英语、红色书法入门、手工彩绘、手工折纸四个方面进行了趣味学习,实践团成员安排了经典歌曲学唱以及趣味游戏巩固的课堂教学内容,采取课堂提问、组队互动、知识抢答等多种授课形式积极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慢慢地拉近了实践队员和小朋友间的距离,在学习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小朋友们对红色文化的认知。

在趣味化学实验中,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实践展示了“人造雪”、“火山喷泉”、化学实验彩虹色喷泉,实验的实验原理和实验步骤,并亲自示范实验操作,孩子们初步掌握基本流程后,充分利用老师分发的材料通力合作、密切交流,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

夏季也是假期,也是团聚的好时光。为了让学生们体谅父母、学会感恩,在行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团成员们组织了小朋友写一封家书,借此机会给爸爸妈妈总结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并写下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以家书的形式来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

在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实践团成员将这段时间的课程成果进行展示,分别从特色英语、趣味化学实验、红色书法入门、趣味手工彩绘等开设课程取的的成效做总结汇报。吕波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心翼支教队”支教团为期8天的三下乡活动取得得丰硕成果,高度赞扬了实践团成员们这段时间内的辛苦付出以及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