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工资讯 | 我院召开五月份学生工作专项会议

日期: 2022-05-05 作者: 来源: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5月5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于4号楼502会议室召开五月份学生工作专项会议。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英、副书记王金鹏、党总支秘书白锦军、团总支书记徐绘、辅导员王瑞月、代晓敏、吕波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会议。此次专项会议聚焦疫情防控、就业冲刺、十七运志愿者招募、考研动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等五方面重点内容进行。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党总支副书记王金鹏指出,各班主任要提高警惕,认真做到思想教育引导到位,通过让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部署及健康指南,坚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培养时代新人相结合,使学生达到主观上自觉遵守、客观上理性认识的实际效果;严实科学管控到位,严格五一假期离榆返校学生管理,及时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认真落实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学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就业冲刺 乘风破浪

化学与化工学院以四月份为“就业工作推进月”,进一步夯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推进“三级帮扶、五个融合”就业工作模式,主动联系陕煤集团神木化工、北田油气开发公司、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开展招聘会10余场,四月底就业率环比增长约20%。会议讨论通过将五月份作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就业工作冲刺月”,进一步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进行重点指导、重点服务、重点培训、重点推荐,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种就业信息,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心理上、求职技巧上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精彩省运 志愿同行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榆林举办,这是榆林首次承办省级综合性体育盛会,为积极响应第十七届省运会志愿服务招募工作,副书记王金鹏详细解读了志愿者招募相关政策,并要求各班主任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加,充分发挥责任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弘扬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研途相伴 温情护航

日前考研人数的增长导致考研竞争较往年更为激烈,会议要求各19级班主任做好考研动员相关工作,主动邀请教研室主任、18级考研上岸学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并积极深入学生宿舍,引导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复习备考技巧,了解最新考研信息。同时,要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扎实准备、稳中求进,争取考研率再创新高。

安全防范 树牢底线

强化学生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党总支书记刘晓英强调,各班主任要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引导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公寓管理规定,不得在宿舍内违章用火、用电,加强防火防盗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教育学生不下水、不玩水,坚决制止学生外出在周边湖泊水库等自然水体游泳;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适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广泛听取学生诉求并及时回应,对学生加强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

人间五月,芳菲伊始,万物尽可期待。学院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展现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

编辑:单园源

来源: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责编:张浩

审核: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