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入公寓畅谈 共话奋斗精神

日期: 2022-10-09 作者: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 宋祥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2022年10月4日至6日,数统院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问需求、话奋斗”活动,一起品读文学经典著作《平凡的世界》,共话奋斗精神。

老师们走入宿舍,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来到学校后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认真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分析现状,认识自我,明确方向。带着学生走进《平凡的世界》,告知学生虽为平凡人,但要努力做不平凡的事。大学是人生的新的征程,同学们要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像孙少安、孙少平等主人公一样,不甘平凡,追求梦想,能吃苦,有担当,把自己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融合起来,弘扬学校的奋斗精神,一起拥有一所属于我们的大学——榆林大学。

学生们感触很深,认为本次活动不仅被老师们的故事感动,而且帮助他们度过了刚进入大学的迷茫期,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一定会好好学习,从自己做起,让青春之火照亮更多青年前行的路,激发更多青年奋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