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旅创新小组赴榆林大剧院观摩《歌从陕北来》

日期: 2023-11-23 作者: 来源: 管理学院 编辑: 孙欢欢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黄土里哭来黄土里笑,山峁土梁上几辈辈人……

11月19日晚旅游教研室组织管理学院文旅创新小组赴榆林大剧院观看了《歌从陕北来》演出。

师生们被陕北民歌的优美旋律所吸引,也被陕北民歌的高亢大气所震撼——陕北民歌,一部用老镢镌刻在西北黄土高原上的传世巨著,是黄坡黄水之间的一朵奇葩。一曲高歌,响遏行云,全扫靡靡之音;一声入耳,荡气回肠,令人精神为之一振。陕北民歌是传承民族文化的载体,它以音乐为符号,承载着陕北人世世代代悲苦酸甜的人生故事。

16B33

“歌从陕北来”是一个以传承陕北文化精神、展示陕北民歌成果、普及陕北民歌知识的舞台,让陕北民歌这一文化瑰宝,在新的历史时期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艺术光彩,永久延续它的生命之火、艺术之光。

观演后,旅游教研室主任张霞与榆林旅投叶经理进行了洽谈,双方约定日后将在文旅演艺、非遗传承等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