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管理学院“扶摇直上·育人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9 作者: 来源: 管理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管理学院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2C8A

7月12日,管理学院举行了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管理学院院长高谋洲、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郝东卫、管理学院辅导员李轩宇、王显超、徐庆荣老师以及15名学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7月13日,在管理学院辅导员李轩宇、王显超、徐庆荣三位老师带领下,由15名学生组成的“扶摇直上·育人同行”社会实践团,在火热的七月走进农村,走进马合镇,开启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加强同学们对马合镇的了解,马合镇负责人段昊志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合镇基本情况(包括饮食住宿)以及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

15048

18164

7月13日后,实践团成员们开展相关实践。

7月18日,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学工部部长薛成虎、团委书记蹇攀峰、管理学院院长高谋洲等赴榆阳区马合镇人民政府看望慰问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爱军给予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15位同学组成的实践团和带队老师表达了关心与慰问。并且与马合镇镇长白杨就暑期“三下乡”实践团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的交流。随后他谈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同学们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鼓励同学们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将大学课堂放到农村,放到一线,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高质量完成暑期社会活动。

1E1D5

7月23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郝东卫、辅导员王显超、徐庆荣到马合镇慰问下乡队伍。郝东卫强调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不忘初心,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扎实才敢,锻炼能力。

实践团成员们肩负不同的使命,收获不凡的成果。本次“三下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在学与思中将经验与知识践行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每一次的活动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活动大放异彩,也为自己积累经验,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