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三下乡|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建设幸福家园”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汇总

日期: 2023-09-19 作者: 来源: 政法学院 编辑: 范峻铭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我校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7月11日上午,政法学院“建设幸福家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11日上午,带队老师邱韵邀请到一八五社区老年群体的主要代表“好邻居康乐志愿服务队”参加此次会议。邱韵老师向实践团成员们介绍了一八五社区需要帮扶的老人、妇女、儿童三大群体的切实需求,明确了各个实践团成员的分工,并积极采纳各成员的意见,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实践热情。

7月12日,政法学院在一八五社区开展课外辅导和文娱活动。在课业辅导中,实践团员们详细了解了每一位小朋友们的情况,耐心细致地开展了一对多帮扶教学,带领小朋友们领略了绘画的魅力。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青年时代风貌。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1CF59

7月13日,“建设幸福家园”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一八五社区开展了“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的主题活动。早上,小朋友们完成了当天的作业任务后,实践团成员们给他们开展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对于老年人,实践团成员们向他们宣传打太极这个健身项目的好处,并详细的向大家讲述了打太极的正确方式,开展太极课程,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参加,更加有效地实现了,实践团让爱传递、社区养老的愿望。

197FC

7月14日,实践团成员们通过童学小课堂的开展,与小朋友也拉近了距离,互相熟络起来,童学小课堂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夕阳红活动也有序地开展,以一八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适宜老年人健康的各项活动。

7月17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们继续深入开展支教和主题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们通过举办防溺水讲座、防溺水安全教育小剧场以及“抢答问题得奖品”等生动有趣的活动,使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其中。下午,实践团成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充满历史色彩的太平天国运动,最后也讨论总结出太平天国运动失败的原因,这些总结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250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