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11-07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1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在团委408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蹇攀峰主持,团委全体干部、团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的讲话原文;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的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校团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大会成果,深入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学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作出专门论述,特别是强调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团员青年要把握历史方位、增加历史主动,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切实增强为党育人、履职尽责的光荣感使命感,不断保持和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同时,引领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认真组织,持续深化,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激励和引导全体师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首修课”,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党委要求,抓好6个学习: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对标对表学、创新方式学,把二十大精神烂熟于心,真正形成人人学、人人懂、人人用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