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彭成淋: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生活,努力便是

日期: 2022-07-25 作者: 彭成淋 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彭成淋,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模范团员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项,校级优秀学生2次,专业奖学金等校级奖学金2项,现考研至石河子大学攻读有机化学专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站在这里,每个人都一样,就看自己如何选择,碌碌无为是四年,充实生活亦或是四年。初入大学,彭成淋也曾迷茫,找不到方向,直到第一次上温俊峰老师的有机化学课时,被有机化学深深吸引,从那以后,他便在心中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开始了自己的求学旅途。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他朝着目标前进,不断进步,专业课成绩突飞猛进,他相信,努力过就会有收获。

彭成淋学习认真,肯钻研,特别是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不懂就问,直至搞懂。大学期间获得了普通话证书,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书等,并获得模范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

团结集体,贡献力量

在院系组织的友谊杯拔河比赛中,彭成淋也积极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将身体及心里的那股劲儿与大家一起凝聚在绳子上,最终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在2020年的第二场大雪,化工院开展了“以雪为令,雪停即清”的清雪志愿活动,作为积极分子的他,立即响应学院工作,参与其中,通过大家的努力,雪后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冬日也格外灿烂温暖。

追求目标,坚持不懈

图片在生活中,他勤俭节约,通过兼职送外卖懂得了父母挣钱不容易,也明白只有提升自己才能在社会上更好的立足。在大三学年,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继续深造,他下定决心考研,在经过一年的紧张备考后,最终以较好的初试成绩调剂至石河子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在这一年中,有太多的不容易,曾经的他也想过放弃,但在女朋友的鼓励与开导下,他坚持了下来,并以妈妈告诉他的一句话“笨鸟先飞”作为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在备考期间,他常常告诉自己,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坚持到最后都是最棒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放弃很容易,但坚持很酷,他终没辜负起早贪黑的自己,也将带着初心继续奔赴下一场山海!

热爱生活,记录美好

生活需要仪式感,就像平凡的日子需要一束光。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他也会去周边不同的地方看看,发现新的事物,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记录属于自己的青春。他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海,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携手并肩,奔赴理想

匆匆四年,过眼云烟,新的生活也即将开启,他将带着梦想继续披荆斩棘,河上没有桥还可以等待结冰,走过漫长的黑夜便是黎明。时光荏苒,岁月流逝,转眼间,大学时光,将在这炙热的夏天绽放出不一样的绚烂。但这不是终点,一段生活的结束将会是另一段生活的开启。回首过往,历历在目,在这里,有快乐,有迷茫,有拼搏,有收获。榆苑的生活,榆苑的风采,榆苑的人,都是大学四年最美好的相遇。加油吧,每一个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