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丨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研究生王聪亮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研究生

日期: 2022-07-25 作者: 王聪亮 来源: 研究生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又是一年毕业季,扬帆起航正当时。在2022届毕业研究生里,有这样一位学生,他热爱着自己的研究领域,成功考博,迈向人生新的起点!

王聪亮,中共党员。2019年9月至2022年7月,就读于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畜牧专业硕士,师从屈雷教授;现已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录取为兽医学博士,师从华进联教授。

在校期间,荣获怀远集团奖学金1次,荣获新生二等奖学金1次和学业二等奖学金2次,荣获学术活动月论文写作比赛一等奖、三等奖各1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三等奖,荣获第二届禾丰杯全国研究生科技论文竞赛优秀奖;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CSCD/核心论文4篇,省级期刊论文2篇;此外,硕士毕业论文被评为榆林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自入校以来,王聪亮同学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学习、思想和生活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王聪亮同学在导师屈雷教授的指导下,他的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竞赛,从大赛中积累经验。他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与此同时,王聪亮同学积极投身生产实践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用理论来推动实践,用实践来修正或补充理论。读研三年期间,王聪亮同学深入羊场一线,熟练掌握羊的同期发情、超数排卵、胚胎移植、腹腔镜人工授精和B超妊娠诊断等多项生产技能,并参与万只绒山羊耳组织采集工作,积累了大量的实际生产经验。

“畜牧相关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通过生产与实践相结合,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用实践来验证理论知识的准确性与重要性。同时我也感觉到书本的理论知识和现实生产还有一点差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不断将自己融入到实践中,不断的总结,才能不断的提高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这些知识和技术必将为我将来的工作起到巨大作用,全副武装的我,面对未来不再惧怕”,王聪亮同学说道。

语: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想对所有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是你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你确立人生观的地方,是你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而初入大学如何适应新生活是你真正进入大学生活的一道门槛。

我的导师说过,“谦逊,是你所必需的,在谦逊中成长,在逆境中锤炼”,适当的宽容和谦逊是创造一个和谐环境的必要条件,是赢得值得你一生珍惜的友谊的重要条件。

大学这块土地不是一开始就有丰收,它需要你播种栽培和辛勤地付出,我们常常看到毕业时有人硕果累累,有人颗粒无收。这样的差别与我们平时的行动与选择息息相关,因此,每走一步你都得深思熟虑,面对社会的种种诱惑要学会自制,时刻要准备着经受失败的考验,把挫折困难看作是磨练意志的必经过程,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为今后面对社会的风雨准备一份宠辱不惊的心态。

为学莫重于尊师,在我的导师屈雷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下,榆林学院七年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很多。离别之际,愿学弟、学妹们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愿各位老师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百年学府,盛世华章,愿母校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