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 | 张缠缠:用岁月积攒实力,用坚持创造奇迹

日期: 2022-06-28 作者: 张缠缠 来源: 化工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张缠缠,18级过控1班优秀毕业生,担任过控班长,大四兼任辅导员助理。大学期间获得过一等专业奖学金、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团员、计算机二级证书、大学生骨干培训结业证书、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优秀实习生、“金融知识进万家”知识竞赛三等奖、第六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荣誉。现已在国能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严于律己,追求超越

大学期间,张缠缠同学担任班长,大四兼任辅导员助理。他热心地服务于班级同学,与老师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在担任班长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班干部培训会,认真落实院系及老师布置的任务,积极动员同学们去参加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空间和平台。一直以来,他都在不断地追求进步,在各方面争优创先,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赞许。他鼓励同学去参加大学生竞赛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其中过控班级团体获得过化工院拔河比赛优秀奖、篮球“迎新杯”三等奖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在为学校、班级工作的同时,张缠缠始终不忘学习的重要性。他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勤学善思,学习专心,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他注重学有所用、学习创新和勇于实践。他不因工作繁忙而影响学习,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并获得过“三好学生”称号、专业一等奖学金。业余时间还学习了计算机,并顺利获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同时,他也注重自身兴趣的培养,通过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类知识竞赛来锻炼自己,并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拼搏奋斗,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张缠缠时刻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他一直以来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他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虽然现在他还不是党员但他认真学习党的各项重要思想,时刻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准备着。他已经通过了党课学习,并顺利结业。在班级,做任何事他都带头参与,给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也积极配合团支部的工作,参与团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做好一切的后勤工作,为班级团支部也贡献了绵薄之力。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从事辅导员助理后,张缠缠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充实。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是协助院、系领导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习顾问工作、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以及各种评优工作,协助处理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能及时反映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生存的问题,及时汇报和处理突发事件,为系及班级管理及时提供有效管理信息。同时,协助老师开展就业招聘会,接待公司HR人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念。 

时光就像一个孩子,单纯的像一面镜子,你只要付出就一定有所获,所以岁月不可蹉跎,努力去书写今天的美好,让明天的回忆多一点感动、也多一些色彩。只有度过一段连自己都被感动的落泪的日子,后来才发现,遇见有趣的自己,才是人生最大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