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陕北千人秧歌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展演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21-06-21点击数:

我校“陕北千人秧歌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展演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也为了在建党百年,以榆苑方式献礼,6月19日上午,我校“陕北千人秧歌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展演活动隆重举行。全体在校领导、参加2021年陕西省教指委学前教育类委员会学术研讨会的嘉宾及广大师生观演。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云华宣布展演活动开始。千人秧歌队伍从东南北三个方向涌向操场中央,随着音乐节奏变换,千名学生用秧歌的方式摆出“六个圆”“卷心圆”“100”“中国”等图案,寓意团圆祥和、拥护核心,为建党百年献礼,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也祝愿学校追赶超越,早日实现大学梦。

本次展演是我校特色体育课程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陕北秧歌”的建设成果。近年来,我校以项目促动的方式,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以不同主题开发出多门校本课程,将优秀地方传统文化的精髓融入教育教学。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地方文化传承、保护和研究工作,持续打造传统文化品牌,焕发传统文化生机,使我校在提升传统文化影响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马宝云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电话:0912-3894438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崇文路51号榆林学院禾丰园4楼           邮编:719000   陕ICP备16019242号  陕公网安备610802020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