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励志"青年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各院系开展“建团百年”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 2022-07-20 作者: 来源: 榆林学院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国内引起了热烈反响,在榆林学院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迅速推动系列学习活动,各级团组织纷纷响应,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不断引领榆苑青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于心,落在实处。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第五届青年学习社社长陈浩楠同学带领青年学习社的成员们在2022年5月10日和5月30日分别开展了线下青年学习社成员学习交流会与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会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火红七月,流光溢金,青年学习社根据校团委要求迅速组织宣讲团成员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了“建团百年”党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中宣讲人的内容材料鲜活,举例新颖,结合实际从校内以及自己的一些看法做了详细的讲解,语言生动、入情入理,引起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我校此次宣讲活动六天内共开展了14场次宣讲,受众人数达2000多名,14个院系参与其中,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关。中国共青团在四个历史时期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是不能让人忘怀的。其中,党总结的四条宝贵经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是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青年运和青年工作指明的正确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砥砺初心,赓续使命。新时代青年,更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用青春和热血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此后,校学生会学习部作为思想建设与引领的部门,在认真学习理论的同时,定将深入各院系和各组织,将最新的思想及时准确地分享给每一位同学,形成学习思潮、拔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成长为有高度、有深度、有远度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火红七月,流光溢金。当代青年不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信念不断攻坚克难,广大榆苑学子应时刻铭记“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的校训,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传承我校“奋斗”精神,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