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学生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28 作者: 来源: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1月25日中午12点50分,榆林学院学生会邀请了榆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陈浩楠同学和吉喆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特殊意义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它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第二,它是在我们党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第三,它是主题为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形成新的历史决议的重要会议。

学习会结束后,大家也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联络部李佳霖: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受益匪浅。因为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加强党性磨砺和修养,使自己成为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模范。

团委组织部郭俊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还是要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担当书写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奋斗书写华章,以青春报效祖国。

办公室陈文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

学习部朱千禧:通过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要深刻领悟内在精神,并践行到个人生活当中去。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牢记学生的使命,明白作为学生的义务与责任,通过学习和课外锻炼不断提升自己个人能力,更完美的诠释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这永不停歇的奋斗路上我们要坚定信念,务实笃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的坚定的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贡献,为祖国和个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团委宣传部陈静: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团结奋进。

生活部杜宇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明白了,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思想的正确指引。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尤其是《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听完宣讲报告后,对“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对党的整个奋斗实践作出历史叙事,是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政治宣示。

我们应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