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学院风采 > 正文

陕西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政法学院2020级法学1班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2-11-16 作者: 章赵晖 来源: 政法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榆林学院政法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要求各团支部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其中2020级法学1班作为陕西省高校团建支部培育单位,11月3日晚18时在5306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程淼主持,政法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王汕、团总支组织部(团员教育发展工作部)负责人于欣鑫、2020级法学团支部副书记薛尊予以及2020级法学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与了活动。

首先,由程淼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其次,程淼以历史周期率问题为切入点,提到党给出的两个答案是人民监督政府和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接着介绍了党当前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强调,我们身为中国的新青年,出生在祖国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也将见证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生长在祖国羽翼之下,成熟后也要报效祖国,报效党。

活动中团员们积极参与发言,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福以及自己将投身于党的伟大建设的决心。团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不断的开拓进取,完善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党的历史及辉煌成就,使团员们深刻认识到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思想、指导实践。“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要英勇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国的大旗,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点亮满天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