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日期: 2022-10-10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已揭晓。我校管理学院张世豪、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两位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政法学院王星泽、管理学院张世豪、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各学院广泛动员,寻访青年榜样,弘扬奋斗精神,挖掘出一大批自强自立的优秀学子。经本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校团委遴选、校内公示等环节,最终择优遴选出4名学生推荐至全省和全国组参加评选,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为学校树立了典型的自强榜样,也用事实展现了学校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丰硕成果,彰显了榆苑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据悉,全国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6届。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号召青年以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承载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

近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办好师生满意的大学,持之以恒实施“人才强校”,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先进青年典型,用模范事迹激励青年学子坚守爱国情怀、厚植道德土壤,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环境。下一步,校团委将以“爱国修得、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为事迹内容,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向下扎根,激越向上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管理学院张世豪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政法学院王星泽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