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多个团组织入选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培育单位

日期: 2022-08-13 作者: 刘司先 来源: 团委 编辑: 团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确认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单位培育资格的通知》,我校政法学院团总支、化学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单位;政法学院2020 级法学 1 班团支部、化学与化工学院20 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 班团支部 、能源工程学院机械类(中外合作)2020 级1 班团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群团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校团委扎实做好“主题团日”“学社衔接”“团支部对标定级”等工作,并以此次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单位培育资格为契机,不断深化我校团的基层建设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同时通过举办“五四”评优表彰,选树优秀青年榜样,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带动青年学子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人民学习,勇做“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时代新人,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按照《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培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精神,对标党建抓团建,谋划做好学校团建示范的顶层设计,强化思想引领、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学组织改革攻坚等工作。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善共青团育人体系建设,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深化改革,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