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0-29 作者: 高晨钊 赵几何 来源: 艺术学院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27日中午,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磊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并集体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文件,院属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及各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学院团学干部热议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强学习、促工作、保落实,受到全体同学的积极响应。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小龙、副书记钟梅全程参与并指导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做好自己,履行好学生的义务,做到遵纪守法,服从学校管理要求,努力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作为艺术学院的一份子,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好表率,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学院的新闻宣传水平,提高自身摄影技术、写作能力、海报制作技术,编辑同学们喜欢、对同学们有益的推文,同学们愿意看、喜欢看、乐意分享的好文章、好视频,在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文化课知识,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美术学2020级2班闫靖博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肩负着党和国家的希望,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我们应更加努力的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正是因为有了矢志不渝的初心,我们才不会因为困难而紧张,因为艰难而惶恐。青年朋友们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们更应该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成才,成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视觉传达设计2020级闫师东

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更要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调整好心态,要努力成为总书记期望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院系学生会的学生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习和传承好学院的优良传统,按照院系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围绕学风建设、能力培养、素质提升等方面扎实地开展工作,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而努力。做好学生工作是困难的,但同样也是有意义的,我将用真心和真情当好同学们的“服务员”,埋头苦干、勇毅奋进,把青春挥洒在美丽的校园里。

——美术学2020级2班王杰

团总支书记张磊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认真深入地学思践悟,在学习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要积极承担起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责任,组织集体学、带动身边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结合团学工作实际,叮嘱所有团学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习生活中敢于有理想、勇于挑重担,服务好师生,服务好自己,在实践中增知识张才干,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强调,每个学生干部都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为学习生活的指引,要结合实际每人至少提出一条建议,推动学生工作有效开展;每人至少组织策划一场活动,促进个人能力提升;每人至少带动一个宿舍,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

党总支副书记钟梅指出,团学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是凝聚青年的有效手段;所有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艺术学院各项工作走上新台阶。他嘱托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善于学习、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共同完成好学院各项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书记刘小龙充分肯定本次学习交流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学习由团总支书记领学,能原原本本的认真学、能结合学生工作系统深入学、能带着实际问题有思考的学,对学生工作开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是学生自身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学生组织、各班级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实走深,通过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同学中去;全体学生干部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站位,积极主动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员、行动者,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将学习的内容转化成工作的动力,要开动脑机、勤于思考、勇于行动、善于总结,发挥还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学院各项工作增光添彩。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团学干部一致表示,今后将以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务实的学习作风来助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学习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