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 2022-05-15 作者: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 宋祥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大会直播。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团员们观看直播后

深受启发 倍感振奋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感受吧!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展望今朝,共青团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奋勇向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本色,更是你我永恒的追求!

未来,我要坚定信仰,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榆苑学子的青春力量。

---数18本一魏毅龙

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马克思主义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命力,在嵌入中国青年组织、青年力量、青年运动的追求、探索和实践中得到充分彰显和生动印证的100年。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必将坚定与党同心、紧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我们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数18本一袁桂芳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伟大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中国青年自此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习近平总书记说,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百年来,中国青年勇敢无畏地走出了一条极不平凡的奋斗之路,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金融18本一白柯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明白了,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力量的觉醒是必然的;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身为中共党员应当始终与中国共青团同心、一起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应统18本一袁开飞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

本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身为新时代青年,当有伟大抱负。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应统18本一赵晨煜

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扎扎实实学习,学知识,学做人,学得文武艺,报得我们的中华民族,我们的国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应该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精彩!

---数19本一刘慧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团的贡献,总结了历史经验,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及青年一代寄予希望并提出要求。

青春寄予无限希望,只要青年一代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怕苦,不怕累,要积极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人。俗话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共青团要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做中国共产党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用清醒的头脑去思考人生,要用智慧的力量去创造未来,唯有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

---数19本二张金凤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犹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不能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待。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要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努力成为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努力成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努力成为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我们手中,我们要时刻准备着!

---金融19本一段淑玉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而我们可亲可敬的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屏幕前观看着这场激动人心的直播,默默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中燃起对担当自我使命感的熊熊烈火。是的,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学生干部,我将用青春之光,不断奋进,早日成为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先锋分子。

---金融20本一冯洁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脚踏实地 求真务实

新时代的青年

勇于担当时代的使命

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