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简历面试技巧培训会议

日期: 2022-10-24 作者: 来源: 政法学院 编辑: 宋祥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政法学院2022年10月21日下午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梅、学生处副处长王斌、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小红、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3届毕业生。本次会议由何小红主持。

李慧梅作了就业动员讲话,从思想、定位、心态、方法等四个方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树立“毕业就要就业”的理念,承担起大学生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二是要分析形势,确定符合自己的定位,先找一份职业,后干一份事业。三是要调整心态,展现“奋斗者”的姿态,克服自己畏缩不前的心态,敢闯敢试,积极行动。四是要脚踏实地,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综合多年所学、整合优势资源,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用人单位,赢得就业机会。同时她强调在就业过程中要注重“四个字”,即“闯、摸、补、调”,大胆走出去,摸清就业市场,及时补不足、调方向,争取就业。

何小红强调,就业过程必然会有挫折、有失败,他用亲切的话语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气馁,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王斌为全体毕业生作了就业形势分析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培训。他分析了文科生的就业特点,对各类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学生把握时代机遇,面对多元化的就业选择,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争取岗位。

他依据同学们已制作的简历,结合各专业特点,对简历制作进行了细致指导,希望同学们保持线上线下简历同步更新,一岗一完善,提高简历投递质量。同时分享了自己对于面试的见解和认识,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珍惜每个机会。

本次活动为即将毕业的学生解决了许多关于就业的困惑,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任务与做法,充分缓解了毕业生的焦虑心态,增强了学生们就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