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2022年研究生会纳新座谈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2-11-02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薛霞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队伍建设,优化学生组织结构,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着力打造研究生创新品牌,扎实推动研究生工作高效发展,2022年10月27日下午,榆林学院2022年研究生会纳新座谈会在校团委4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团委书记蹇攀峰、研究生院团总支书记景瑞、研究生会秘书长薛霞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2022级研究生招新成员参与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蹇攀峰对参与本次座谈会的22级研究生招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的创设初衷、组织架构以及未来规划。他强调,研究生会成立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引领、学术交流平台为依托、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社会实践育人为核心的基本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个人作风硬、奉献意识强的学生干部,更好地为我校研究生服务。结合当前研究生会的情况,他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开拓格局视野,在服务师生的实践中茁壮成长;二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学习锻造过硬本领,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成为学生团队的主心骨;三要着力培养“能干、能说、能写、能统筹、能执行、能出彩”的六能干部,为团队赋能,充当好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四要团结奋进,发扬奋斗精神,向善向上,做新时代的主力军和传播者。

随后,同学们进行详细地自我介绍,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所竞选部门的了解、与竞聘部门相适应的工作履历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会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针对性提问。经与会老师与主席团成员综合考量,最终确定了第一届研究生会成员。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高芸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一要找准组织定位,明确组织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积极作为,在实践中彰显自身价值;二要提升能力,找寻规律、实现锻炼、提升水平以身示范,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心系广大同学,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用行动做好表率,赢得信赖;三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为广大师生答疑解惑;四要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合心合力做好服务保障,助力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团总支书记景瑞就榆林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的思想建设、团队协作、责任担当、创新机制等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至此,榆林学院研究生会纳新座谈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研究生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且充分调动了广大研究生服务同学们的积极性,为研究生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