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首页 > 正文

榆林学院团学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2022-10-17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校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工委)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直属团学组织干部代表、二级学院学生会分会主席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全校15个学院团支部、学生社团、榆林学院“励志”大学生宣讲团、青马学社等全面覆盖,集体共学、专业融学,聚焦盛会历史时刻,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在团学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立足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个人理想同时代命运相结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践行中国精神,努力成为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政法学院20级社会工作本一班吕猛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历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伟大盛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征途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是引领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党,始终是开拓创新、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极不平凡,但我们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稳战略方向,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复杂局势依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将时刻牢记殷殷嘱托,扛起使命担当,把个人抱负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发扬榆苑奋斗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磅礴的历史伟业中发出当代青年的最强音!

青马学社成员郁宛其表示,青春须立志,青年是不忘初心的践行者、正能量的传播者、新时代的奋进者。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不变,青春的热血一直相连,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榆苑学子在不断追赶超越,踔厉奋发,以为反顾向前行,赓续奋斗精神,共圆榆林大学梦!

教育学院21学前本二纪欣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作出的报告思想深刻、凝聚人心,备受鼓舞。我感受到时代的召唤催人奋进,梦想的力量鼓舞前行。作为团学成员,我们要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精髓,并且积极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学会创新;其次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新媒体等宣传工具,把党的二十大思想带到到每一个同学身边。我们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经历了一届又一届的集体大会,始终坚持着最初的目标不动摇。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而作为有创新有思想的青年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需要紧跟党的步伐,顽强拼搏,充实自己,不断完善与提升自我,要时刻做好准备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化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团委学习部季俞良说,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倍受鼓舞,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论点清晰、思想深邃。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细数诸多成就,勇对无限挑战,从经济、政治、民生、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关系,“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现在人民生活的显著提高验证了这句至关真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兴亡周期,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育学院贺敏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能在大二就赶上这样伟大的历史性时刻,让我觉得无比的自豪与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对党的伟大功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让我坚定了沐浴在新时代春风下的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信念。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党和国家的脚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驱动,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满意的教育,我们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带着责任行稳致远、继续前行。筑牢学习的首要任务,秉持着“持书伏剑,耀我中华”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进取,在师范生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团委学习部高晓宇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我将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青春使命,强化自身使命担当,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的火热“熔炉”中,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用奋斗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用青春点亮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团学青年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主会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全校15个学院团支部、学生社团、榆林学院“励志”大学生宣讲团、青马学社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