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团风采 > 正文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进校园—榆苑青年法律援助团走进榆林市高新区第三小学

日期: 2022-11-09 作者: 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 来源: 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2022年10月27日,根据榆林市司法局与榆林学院政法学院工作安排,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走进榆林市高新区第三小学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进校园活动”,这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榆林学院青年法律援助团部分学生及高新第三小学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通过法律知识宣讲与法律知识竞赛的方式将法治的种子在每一个少年儿童心中种下,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在校园中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更好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

活动第一项为知识宣讲。由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郭浩然进行宣讲,宣讲中郭浩然通过各种趣味小故事吸引小朋友的兴趣,将法律知识与小朋友们的生活实践相结合,提出一些简单而有趣的小问题,通过问答很好地向小朋友普及了法律知识,将法的精神潜移默化地播撒进小朋友们心中。

活动第二项为趣味问答。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及时吸收法律知识,引发小朋友们的思考,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当主持人刚提出问题,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举起他们的手,向主持人投去热切的目光,希望能够由自己回答问题。主持人与小朋友们一问一答,现场活动氛围和谐而又欢乐。在这个活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趣味答题,对趣味答题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展现出少年儿童的活力阳光和对法律学习的浓厚兴趣,也通过问答的方式将法律知识悄然融入小朋友们的认知中,明确法律是生活中必须遵守的,少年儿童一定要遵纪守法,未来才能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35C5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此次进校园活动,加强了小学生法律基础知识理论教育,培养了小学生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促使小学生形成“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观念,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

政法学院依托法学专业社团青年法律援助团与榆林市司法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系列活动,陆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深入实践,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既是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同时也为法治榆林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