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志愿服务 > 正文

创建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

日期: 2022-11-08 作者: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来源: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编辑: 张浩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携手灭烟,拥抱晴天。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强巩固省级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无烟校园环境,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形象,2022年11月7日早晨,榆林学院校学生会、榆林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多个校级学生组织联合各二级院系青年志愿者分会共计170余人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了“无烟校园,我在行动”烟头捡拾活动。

本次活动由榆林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发起,通过召集志愿者在全校范围内捡拾烟头、对吸烟同学进行劝阻等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拒绝烟草,做文明榆大人。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开展,由广大学生干部牵头带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争做“无烟先锋”,在活动中共捡拾校园烟头5000多个,劝阻了多起不文明行为。

本学期开学以来,榆林学院团委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学校文明建设。此次“无烟校园、你我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更是其中的代表性活动。我校广大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禁烟意识。为我校创建无烟校园,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榆林学院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从师生共建、师生共享等多个层面创建无烟校园,将把加强学生控烟工作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点任务,在校园内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教育学生养成不吸烟的良好习惯,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育人环境,创造文明无烟校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