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绿源小卫士”社会实践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日期: 2022-07-25 作者: 杨诗雨 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助力三下乡,促进乡村振兴,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8日上午8:00,由党总支书记刘晓英、带队老师张岩带领“绿源小卫士”社会实践团12名志愿者从校图书馆集合整队出发,前往榆林市榆阳区韦家楼村。在这里,化工学子将走出校园、走进农村试验田,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科研成果,帮村民解决农业问题,为科技助农提供好的建议与示范。

经过20多公里的路程,老师们和12名同学分批抵达韦家楼村,在进行了简短的整理与修正安顿之后,大家前往韦家楼村委会。在与村干部进行了简单的对接后,举行了“绿源小卫士”社会实践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团队指导老师张岩向村干部介绍了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方案和日程安排,并强调了活动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英希望各位实践团成员能够结合韦家楼村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有价值、有意义的实践活动,积极为韦家楼村的农业及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先进的科学技术助力农村实现乡村振兴!“民以食为天,食以农为本”,农业作为我国第一产业,既是民之所需,又是立国之本,更是强国之路。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了解乡村农业发展现状,利用高校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赋能,为我市科技支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让“三下乡”真正以先进的科技、教育和文化新颖的形式下乡,进一步提高“三下乡”活动的服务水准。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我院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延伸,希望化工学子们重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以青春奋斗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化学与化工学院“绿源小卫士”社会实践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