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社会实践 > 正文

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绿源小卫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组织召开项目座谈会

日期: 2022-07-25 作者: 杨诗雨 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开展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同学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格,增长才干本领;在志愿服务中勇于奉献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7月19日,榆林学院“绿源小卫士”社会实践团项目座谈会在韦家村村委会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晓英、指导老师张岩、村委会干部及村民等出席会议。

党总支书记刘晓英老师介绍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并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她表示,青年大学生要通过社会实践,走入乡间,深入基层,力求触动思想,避免走马观花,注重观察上和认识上的积累一以及实践调研中的成果整理,要细致调研、精准施策,以实干开路、实绩说话、实效检验,高效务实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真正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

团队指导老师张岩为村民们介绍“润达旱野”整个项目的内容,着重向村民们阐述了本项目三期产品,以及产品价格低、吸水保水性能高、无毒无害、反复保水释水优良、肥料缓释效果好等特点。严谨专业的内容和耐心生动的“授课”方式,引发了大家对此项目的浓厚兴趣。

随后,由我院20级化工本一的闫婧同学为村民们详细介绍本团队宣传手册的相关内容。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团队成员和带队老师们进行了耐心认真的解答。为了让村民们对项目内容的理解更详尽,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产品展示,反响热烈。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在交流与总结中增进韦家村村委会与实践团双方的进一步了解,丰富了实践团对韦家村情况、乡村基层工作情况的认识,为之后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和思路借鉴。实践团成员表示: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使自身能力得到锻炼,也能更好地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自己将努力探索打磨实践成果,真正做到青春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化学与化工学院“绿源小卫士”社会实践团项目座谈会在韦家村村委会召开

团队指导老师张岩为村民们科普“润达旱野”整个项目知识

20级化工本一的闫婧同学为村民们详细介绍本团队宣传手册的相关内容

团队成员和带队老师们通过产品为村民答疑解惑

化学与化工学院“绿源小卫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