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科技创新 > 正文

榆林学院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

日期: 2022-05-14 作者: 来源: 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5月13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康伟副校长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团委、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会议。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切口”,是支持创新创业青年学生全方位成长的“舞台”,是服务陕西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需求的“渠道”,办好大赛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我校作为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承办单位,康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榆林市在陕西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区位优势,厚重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重点介绍了作为本次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举办地,我校绥德师范校区的光辉历史和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还从创新创业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校内赛事培育、组织及获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 我会创”,大赛总体突显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主体赛事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5个赛道,将于5月—10月开展。大赛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今年“互联网+”系列活动及各级比赛全面启航。

启动会结束后,尚爱军强调,“互联网+”大赛是当前我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我校作为“青年红色逐梦之旅”活动的主办单位,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挖资源,各部门要协同推进,众志成城保障以赛促建;进一步加强组织,整合资源助力以赛促创;进一步精准备赛,切实提升水平以赛促学。他希望老师们能充分发挥赛事育人阵地作用,通过将专业教育、思想教育、素质教育等融入赛事指导,以赛促育,不断培养学生的专业创新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希望参赛团队进一步将参赛备赛与自身学业规划、职业规划融合,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成就个人未来职业梦想积累宝贵财富;希望全体师生继续扬帆启航、争创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佳绩,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更名大学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会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