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科技创新 > 正文

榆林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推进会

日期: 2022-05-26 作者: 薛霞 来源: 团委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5月24日下午,榆林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推进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蹇攀峰主持。

尚爱军指出,榆林学院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这一重要赛事的主办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他要求,一要以赛促教,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国国际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级赛事,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健全创新创业理论体系,统筹创新创业技术模式创新,以“互联网+”模式推进大学生精准就业。二要以赛促用,严格落实责任担当。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要树立战略思维,做好带头示范,统筹协调,增强责任意识,细化细责具体工作,全面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顺利进行。三要以赛促创,着力打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多渠道鼓励和引导高水平教师参与大赛指导,狠抓项目质量,由团委牵头,制定考核机制,量化目标责任清单,教务处、科研处协同,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奋力追赶超越,实现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争取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亮出最美底色,以优异成绩迎接百年校庆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团委负责人就“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赛制、赛制安排、项目培训、经费下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鹏对我校“互联网+”前期工作进展和注意事项做了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