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newwap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 2022-06-09 作者: 来源: 化工院 编辑: 榆林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背景颜色: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的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挖掘和培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增强实践育人成效,6月8日晚19点,榆林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就业指导中心、4号教学楼502,同时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复赛项目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四川省妇联“春雷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和甘肃临夏州河州力量人才产业(专家库)导师,国家级创业咨询师李圆圆副教授为大家做专项指导,多名“互联网+”大赛项目指导教师和130多名项目负责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圆圆老师首先介绍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背景之下,我国对于创新创业的重视。接着李老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内容、基本任务、参赛要求及比赛流程,大赛评审要素及标准等重要事项,同时她从“清晰的商业逻辑、优秀团队的组建、商业维度的展示资料”等“互联网+”竞赛过程中等要点进行讲解。其次,她以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获国奖金银铜的三个实际案例给同学们进一步详细介绍了项目PPT核心内容的撰写要求和方法。最后李老师以自己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为参加培训会的学生分享了她的收获与经验,李老师指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获得荣誉,更重要的开拓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能提升综合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到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

本次培训活动给了同学们一次宝贵的学习与成长的机会,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让榆林学院学子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求学过程中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开启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为备赛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基础。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氛围,极大促进了学风建设。